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在1线城市拿7线城市的工资,我该回家种地吗?

在1线城市拿7线城市的工资,我该回家种地吗?

2019-07-16 分享到:

小余反映自己2016年2月考入上饶市文广新局事业单位。单位以没有创收的理由,让他赋闲三年,也不给他发放工资。

事情是这样的,7月2日,江西上饶,小余反映自己2016年2月通过公开招录,考入上饶市文广新局下属事业单位文化产业办。单位以没有创收的理由,让他“回家等通知”到目前赋闲三年,也不给他发放工资。上饶市文广新局局长毛传荣称,可以随时回去上班,但工资要自己挣。

事业单位编制有三种:

1全额事业,就是你的工资国家承包,该发多少钱,国家直接给你发到位。

2差额事业,国家负责你工资的一部分(比如50%),剩下部分你所在单位自己想办法。

3自收自支,你有编制,国家不负责给你发工资,你的单位想办法给你发,效益好的单位就多发,效益不好的就少发。

大家可知道现在平均工资是多少吗?

2018年广州市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情况已正式公布。至此,北上广深四座一线城市2018年年均工资数据全部出炉。按国家统计局的统一要求,各地分为“城镇非私营单位”和“城镇私营单位”两种口径发布年均工资数据。就此对比来看,北京年均工资水平在四城中居首,2018年城镇非私营单位达145766元、城镇私营单位达76908元。

OMG,严重拖后腿的我,感觉日子比小余不发工资还惨!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蹲在一线城市拿7线城市的工资是一种什么滋味!别人一个月医社保都能交2000,而我不交医社保也顶不过别人的一个零头。

况且还不敢生大病、进大医院!我时常在想一个问题:我该回家种地吗?毕竟在农村不愁吃住,也不愁医疗啊!听说农村医疗保险现在保障很好了

说到农村医疗保险,顺便来说说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是怎么回事?

在1线城市拿7线城市的工资,我该回家种地吗?

我家是农村的,是典型的一家三口,每年交农村合作医疗都要六百多,一个人平均是220元,小孩子吗容易有个头疼脑热的,大人的抵抗力就好些,可是到医院还没吊几天水医院的人就说你的门诊报销用完了,不能报销了?这让我很不理解,一个人每年交220元,却只有150元的门诊报销,今年我本人因为骨折住院,因为是外伤,所以医生都说外伤报销的特别少,这样的话每年的合作医疗还要缴费吗?还有大病的人,虽说报销的比较多,可是那也是在你出院以后才能报销的,生大病的拿不出住院治疗的费用那又该怎么办呢!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吴翠红

江苏 南通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212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2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