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会抽烟喝酒,会对买保险有影响吗?

会抽烟喝酒,会对买保险有影响吗?

2019-07-05 分享到:

首先,我们都知道抽烟喝酒对身体有害,但是是否会影响买保险,那就需要分情况而定。

需要看两个因素: 

1、具体投保哪家保险公司的产品,因为不同公司的相同类型保险对于抽烟喝酒的要求不同

2、投保哪种险种,不同险种对于抽烟喝酒爱的要求不同 3、被保人平时抽烟喝酒的量

会抽烟喝酒,会对买保险有影响吗?

【因素一】例如,同样都是重疾险,

在健康告知中,有的会问到:“投保人及被保险人是否抽烟大于400支年(支年=每日吸烟支数*烟龄)?”

而有的公司的重疾险甚至都不会问任何关于抽烟喝酒的问题。

【因素二】以4大基本保障险种为例,它们对于被保人抽烟喝酒的严格程度排序为:

医疗险>重疾险>寿险>意外险

医疗险最严格:例如,某医疗险健康告知中问到:“被保险人是否抽烟超过20支/日或以任何方式食用烟草?”

而对于意外险而言,抽烟喝酒在健康告知中均没有问到,所以,最不受影响。

【因素三】如果被保险人平时抽烟喝酒,但是量不多,也不会受影响。‘

例如,对于问到:被保险人是否抽烟超过20支/日或以任何方式食用烟草?,如果被保人每天只抽2-3支,或者在20支以下都是不会对买保险有影响。

总结:我们在选择保险产品时,对于健康告知的严格程度也要需要参考的,这也是挑选重疾险的一个小技巧。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吴翠红

江苏 南通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2111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1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