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麦收遭遇“烂场雨”,保险如何为农户“雪中送炭”?保险金信托亿元大单频落地!

麦收遭遇“烂场雨”,保险如何为农户“雪中送炭”?保险金信托亿元大单频落地!

2023-06-06 分享到:

  麦收遭遇“烂场雨”,保险如何为农户“雪中送炭”?

  正值夏粮丰收关键期,河南省部分地区因多日阴雨天气,小麦出现倒伏、发霉、发芽等情形,受灾农户小麦种植收益受损。小麦不仅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基础粮食作物,更是农民辛苦劳作的成果,麦收遭遇“烂场雨”,农户的种粮收入如何得到保障?

麦收遭遇“烂场雨”,保险如何为农户“雪中送炭”?保险金信托亿元大单频落地!

  当前,保险业全力“纾困”,助力河南小麦抢收、农业保险理赔等工作。业内人士指出,保险公司在做好防灾挽损的同时,更需要对已经确定发生的损失案件简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效率,这对于保障受灾农户的生活稳定和能够及时恢复再生产可以起到积极作用。

  保险金信托亿元大单频落地!专业化人才如何匹配?

  近日,某集团旗下寿险与某信托再度联手,于四川成都顺利协助客户办理了规模超过亿元的保险金信托。不到半个月前,某人寿与某国投信托在深圳签署保险金信托业务整体合作协议。

  事实上,近年来,保险金信托已成为国内高净值人士最青睐的金融工具之一。它在提供人身保障功能的基础上,很好地满足了高净值人群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的需求。按照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统计的数据,2023年1月,我国新增保险金信托规模约90亿元,环比增长近七成,规模为近11个月新高。

  不过,保险金信托在展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也逐渐显性化。“比如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问题、保险金+信托服务行业的基础制度建设有待完善。另外,客户认知度和接受度需要加强,市场还有待进一步培育和开发。”某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首席经代事业执行官吴烁直言。

  赴港投保“解冻”,狂飙27倍!互联互通加持,双向奔赴加速?

  自2023年2月6日起,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后,内地客赴港投保热情也一起被点燃。

  5月31日,据香港保监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香港保险业毛保费总额达到1472亿港元,相较2022年同期下跌7%。

  尽管毛保费总额下滑,但香港保险市场长期业务中,内地访客的新单业务保费增速十分亮眼,同比上升高达2686.4%至96亿港元,几乎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这足以看出,全面通关后内地居民赴港投保的热度。

  那么,站在消费者层面看,冰封三年后,内地居民去香港旅游的同时,要不要也带上一份港产保单回家,且该格外注意哪些事项?站在行业层面,全面通关叠加互联互通政策之下,两地保险市场又发生了哪些“化学反应”?(文章来源:市场资讯)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吴翠红

江苏 南通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